•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南京地质博物馆设立志愿服务基地

2017-05-10107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7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地质博物馆举行。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工会主席唐青、南京地质博物馆馆长章其华和东南大学相关负责老师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位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揭牌仪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和南京地质博物馆负责同志对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高度赞誉,表示将全力支持活动的开展。计算机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和唐青主席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东南大学南京地质博物馆微笑讲解团志愿服务活动始于2012年,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与南京地质博物馆联合创办。每学期初,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发起公开招募,遴选并培训志愿者,组织安排志愿者于每周周末两天及每年的地球日为进馆的青少年朋友及其家长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维护场馆秩序、为游客讲解答疑、指引方向等。

该活动依托的志愿服务基地——南京地质博物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建于1935年,原名地质矿产陈列馆,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自然科学博物馆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地质矿产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邓雨田)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