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人文名家走进金陵图书馆“同心讲堂”

2017-05-198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13日,由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金陵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致敬传统,重温经典——东南人文名家走进金图同心讲堂系列讲座”在金陵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梁永琴,校民进基层委员会、校侨联、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等主要负责人以及校民进会员代表、校侨联20余名高龄老归侨和侨眷、学生代表、社会听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

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在致辞中说到,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重任,着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与时俱进,将学校的讲堂与校外的资源结合起来,让讲堂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走向百姓。党外人士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今后,东南大学将积极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搭建优质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党外人士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金陵图书馆焦翔书记就此次校馆合作之“同心讲堂”的策划目的及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4·23”世界读书日余韵依旧,东大传统文化系列同心讲堂又以名家方阵,吹响了全民阅读的号角。金陵图书馆开办的“金图讲坛”数十年来一直孜孜以求地面向市民大众开展公益性知识讲座。此次东南大学与金陵图书馆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彰显了东大与金图在弘扬文明,传扬文化,发扬文脉方面的历史情怀。东南大学还向金陵图书馆赠送了一批人文社科类图书。

此次“致敬传统,重温经典——东南人文名家走进金图同心讲堂系列讲座”将由五位专家开讲,即董群教授主讲《坛经的智慧》,刘灿铭教授主讲《敦煌写经书法鉴赏》,陶思炎教授主讲《南京的民俗文化》,王华宝教授主讲《<史记>中的人生智慧》,汪小洋教授主讲《中国丝绸之路上的墓室壁画》。此次活动也是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