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三届新时期高校研究生发展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办

2017-05-247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0日至21日,第三届新时期高校研究生发展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新思路·新视角·新举措——全面深化改革下的高校研究生会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团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四十余所全国重点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家茂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发布的背景下举行,希望研究生骨干切实加强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在广大研究生中筑牢“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基础,在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凝聚青春力量。全国学联驻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李若杨,南京市青联委员、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毕业生柳茜分别作为兄弟高校研会代表和南京市青年代表发言。

在分享交流会中,东南大学和各兄弟院校学生组织代表围绕各自工作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经验。在研讨会分论坛中,与会代表就学联学生会组织全面深化改革、新媒体时代下高校学生组织的任务与挑战、青年学子科技创新使命担当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各高校代表在活动期间还现场观摩了东南大学2017年“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活动。

新时期高校研究生发展研讨会于2014年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发起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江哲帆 团萱)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