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无锡市政府领导走访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2017-05-26181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4日-25日,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朱爱勋一行4人、无锡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及无锡科技局领导一行4人分别走访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参观了无锡太湖水环境研究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及传感网应用示范展厅,并出席推进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与分校教职工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施畅、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中,施畅书记在致辞中向无锡市政府多年来对分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分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及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表示,无锡分校将抓住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契机,为无锡市“产业强市”建设及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张继文常务副校长就分校现状、科研与产学研项目、发展目标与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无锡分校2007年以来的建设成效及发展目标。

科研平台负责人代表时龙兴、吕锡武、徐平平教授等表示,高校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地方产业生态良性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地方政府应重视各科研平台运行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其在产业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用。时龙兴教授认为,无锡在生物芯片、物联网等多学科领域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我校科研工作者愿积极配合地方产业结构规划,深入结合整体规划布局,不仅做区域产业生态的受益者,更做打造区域生态的参与者与贡献者,也希望无锡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分校的支持力度。

朱爱勋副市长及许立新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分校近30年来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积极贡献,指出希望无锡分校能够在“三高一平台”发展定位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发展举措,实现与地方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共谋校地合作双赢发展。(翟佳雯 朱佳琳)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