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江宁区签署共建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合作协议

2017-06-16627

分享到:

615日,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江宁区签署共建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合作协议活动在江宁区会展中心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党办、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祁豫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滨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滨,江宁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李滨常务副区长主持。

易红书记在讲话中说,东南大学与江宁区签署共建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协议,是继去年九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签约、一项重要的合作举措。在介绍了东南大学新近的发展情况以及东南大学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情况后,易书记强调说,此次签约的目的是通过打造核心圈层、紧密圈层、拓展圈层等知识创新圈,积极发挥东南大学科技创新优势,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形成以创新知识产权为驱动力、以全面带动地方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为目标的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模式。易书记表示,东南大学将积极利用自身的学科和科技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南京和江宁的经济社会发展。

缪瑞林市长表示,以东大为代表的南京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为南京市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撑,地方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为高校发展提供保障。此次合作共建环东大知识创新圈,将在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平台打造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细化前期合作。他希望以协议签订为契机,推动东大更好地融入南京市、融入江宁区的发展中,同时也希望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更主动对接学校并提供资源支持,助推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李世贵书记在致辞中说,校地双方共建环东大知识创新圈,是共享资源、引领创新的战略之举、共赢之举。江宁将主动加强与东大更紧密的战略对接,进一步加大优质服务的供给力度,在政策扶持、规划支撑、要素供给、环境优化等方面为“创新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合力把“创新圈”打造成为东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承载区、南京创新创业的重要策源地、校地合作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介绍了《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发展规划》的背景、思路以及内容。《规划》的编制是在一系列大政方针政策指引下完成的,核心包括产业规划和空间设计两个方面。



仪式上,张广军校长与祁豫玮区长签订了《环东大知识创新圈共建合作协议》。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与江宁区科技人才局负责人签订了大学科技园项目加快推进协议,东南大学总务后勤部门与江宁开发区国土规划建设局负责人签订了东南大学幼儿园江宁分园项目加快推进协议。(文:翟梦杰 图:杭添)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