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东大举行毕业生典礼 校长寄语:做好人生的选择题

2017-06-19602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今天上午,东南大学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大四牌楼校区举行。典礼现场,该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广军,以《担当使命 引领未来》为题,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
   超过46%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
   毕业典礼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给毕业生出了最后一次考试题,这道题是有关人生的选择题。在东大这届本科毕业生中,已有超过46%的同学选择到国内外高校院所继续深造,还有的同学选择了就业和创业。应如何更好地答好人生的选择题?在做出选择后应如何走好人生路?张广军寄语,要勇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和引领者。“无论同学们作何选择,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最好选择,但同时更应该置身历史的责任,立足时代的使命,去眺望远方、丈量选择、付诸行动。人生的价值、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就在于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学术大牛”两次“转行”成功进北大
    现场作为毕业生发言代表的任逸哲,他的选择很特别,他学的是土木工程,今年却被保研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他也是该校跨校保研北大第一人。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做人生选择,早在大一时,他以全年级第一的成绩,从软件学院转入土木工程学院。虽然历经两次“转行”,但不变的是他对学习的热爱和辛勤付出,大学期间,任逸哲发表了10篇国际会议及核心期刊文章,还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今年他被评选为“2017年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特别是第二次准备保研的时候,那段时间的话,的确是学习压力非常大,因为我要再重新学一个专业,相当于一年的时间把别人四年的课要学了,所以时间非常得紧,把能省的时间都省了,一天只睡几个小时,基本上平均下来每天可能就睡4个多小时吧。”任逸哲说,他最想分享的心得就是,大学过成什么样,全看你自己,有的人他会过得很轻松,整天在宿舍里打游戏,也能顺利毕业,但是如果你真的是想自己学一些东西,自己去专研一些东西,想为我们的社会和国家做一些东西,大学是一个很大的舞台。

2017-06-19 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