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报业-交汇点】东大校长激励毕业生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2017-06-20469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东大土木学院应届毕业生任逸哲,大学4年发表10篇学术论文,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创新成果特等奖;仪科学院的索传哲同学完成10余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获2项国际奖、10项国家和省级奖,同时还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在东大2017届毕业生中,共有248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19日当天的毕业典礼上,东大校长张广军院士激情点赞2017届毕业生:“在东大这个梦想的舞台,你们构筑思想高地、涵养家国情怀,你们阅历科学殿堂、激荡创新火花,你们领略名师风采、开拓国际视野,或冥思苦想、或慷慨激昂,你们都不忘初心,奋力成长。”

毕业典礼后,2017届毕业生就将陆续离校。“在大家即将毕业的十字路口,我相信,无论同学们作何选择,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同时更应该置身历史的责任、立足时代的使命,去眺望远方、丈量选择、付诸行动。”张广军感言,人生的价值、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就在于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同学们在做出选择后应如何走好人生路?“希望你们勇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和引领者,善做人生境界的开拓者和追求者。”张广军表示,人生只有融入时代的使命和国家的事业中并与之同奋进、共命运,才能真正取得大成就、臻于大境界。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2017-06-19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