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7-06-2139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17日,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武增,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景文,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江苏省人大法工委、江苏省政府法制办、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的8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孟鸿志主持。

周佑勇副校长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指出,本次会议围绕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的配置、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科学化与精准化、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能力建设等议题进行研讨,将进一步推动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配置、设区的市地方立法能力建设、地方立法科学化与精准化和地方立法程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共有40余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与点评发言,并对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存在的主要问题类型与原则、规范分析以及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文:胡玉阁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