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校区规划等工作

2017-06-29178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23日,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2017年第3次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校区规划等工作。校领导易红、左惟、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黄大卫、吴刚、周佑勇,校长助理高焕清(挂职),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各校区功能定位的总体方案。基本建设处处长李维滨汇报了丁家桥校区和九龙湖校区校园建设规划与调整、“十三五”期间基本建设计划与实施进展。总务处处长梁书亭就学校公用房管理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资产经营管理处处长江汉汇报了学校现有经营性房产的总体情况,并结合服务双创教育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出了各校区经营性房产的调整建议。针对会议主题,建筑学院院长韩冬青、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卢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等分别从不同视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就校区规划等工作做总体部署。他指出,进一步明确各校区功能定位对整合、优化、配置学校各类办学资源以及调整校园整体建设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总体建设布局已基本确立,其中九龙湖校区作为主校区加快进行建设,四牌楼校区将在校史文化教育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丁家桥校区将建成医学与生命科学及中大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基地。针对丁家桥校区和九龙湖校区校园建设规划,张校长要求面向未来发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建设规划,要有长远布局和缜密设计,并全力加快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最后,张校长指出,学校将合理调配相关公用房资源配置,并要求院系尽快完善公用房资源配置与管理办法,提高院系公用房资源使用效率。

易红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在“十二五”期间确立了各校区的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并按照该规划推进各校区建设。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进入“十三五”以后,面临着“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和实际情况,学校将对各校区的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做适当调整。他强调,各校区的功能定位和规划调整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并经过科学论证和相关程序后,要加强推进落实,同时统筹考虑校区建设风格、建设标准和建设成本,提高学校各校区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易书记还指出,各部门、各院(系)要积极作为,加强办公用房和经营性房产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办公用房的动态调整机制。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就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说明,郑家茂副书记就近期招生、暑期留校生以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丁辉总会计师通报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等财务工作安排,吴刚副校长通报了国家奖、基金项目等近期重点科研工作,金保昇副校长就“全校专任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做了通报和部署。(赵光)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