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7-07-07114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全体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召开。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萍,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江苏开放大学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叶晓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监事凌元元以及来自江苏省相关部门、高等学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徐萍副处长对教指委成立的背景做了说明。接着,会议举行了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及各位委员聘任仪式。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由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担任主任委员,江苏开放大学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叶晓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监事凌元元、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一春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委员有长期从事高校继续教育管理工作、高校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也有相关科研机构的学者教授,还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等。

在张一春副主任委员主持下,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了教指委秘书处起草的《教指委章程》,并对 2017年主要工作及相关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就教育部《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点)暂行管理办法》(教高厅〔2003〕2号)废止后如何有效推进江苏省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监管工作,就江苏省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管理平台、继续教育信息化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工作等展开热烈讨论,积极献计献策,最终形成共识,决定后续以专项课题的方式予以推进;会议还初步确定了相关专题的牵头和参与单位、完成时间等。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工作,为江苏省继续教育的“规范办学、提高质量、开放共享、融合发展”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国家启动高校“双一流”建设,势必给高校的继续教育带来一系列变化,在此背景下成立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不仅很有必要而且大有可为。教指委成立后如何结合江苏省的情况尽快把握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的需求和特点,研究探讨信息化专门技术与继续教育的融合,促进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进继续教育信息化发展;如何根据新形势下江苏省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监管工作的需求和特点,就办学条件评价、教学效果评价、资源和师资优势体现、退出机制建立等进行研究,推动远程教育治理体系建设,营造江苏省学历继续教育良好生态,等等,都是摆在新一届教指委面前的课题,需要大家切实履职,有效解决。他希望,教指委应成为务实创新的团队,应在有限的任期内,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工作的开展和推进,为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发文成立“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聘请各位专家,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和专业机构作用,建章立制,开展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培训等工作,辅助教育厅做好对主办高校及其站点有关工作的宏观指导与监督管理。同时,希望教指委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有关教育信息化战略主题,积极参与对江苏省继续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重大方针政策、重要文件以及重大项目等的咨询论证,对继续教育信息化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并协调构建江苏省继续教育信息化体系,推动江苏省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规范发展,促进全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进程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本次会议明确了教指委的工作职责和近期主要任务。(张云霞)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