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新闻网】《至善尽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五人书画展》在马六甲举行

2017-07-09378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新社马六甲7月9日电 (记者 赵胜玉)《至善尽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五人书画展》9日在马来西亚著名城市马六甲郑和·朵云轩艺术馆举行。

图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在画展开幕仪式上致词。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马六甲州政府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够加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合作,更能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也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开创了新的途径。

他说,一个国家推进文化发展除了需要夯实本国文化基础,更重要的是积极促进本国文化走向世界,因为只有文化精神上的深层融合,不同地域之间的文化互信与文化认同才能不断地提升,经济合作也会更加顺畅。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说,马六甲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城市,东西方文化在此完美融合,并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很好的传承。他说,东南大学是中国著名学府,历来对艺术教育非常重视,而海外华人对中国的发展贡献很大,希望将来能更多的举办类似的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弘扬中华文化。

本次画展展出了言恭达、闵祥德、刘灿铭、张乾元和程万里五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书画作品69幅,体裁涵盖了水墨画、书法、素描等。

画展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中马艺术名家笔会交流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论坛等活动。


2017-07-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