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等校领导现场指导学校2017年高考江苏录取阅档工作

2017-07-199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15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利剑在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学校2017年高考录取工作现场指导江苏省投档录取工作,并亲切慰问了招录现场的工作人员。

易红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在前期的招生宣传工作中积极发扬爱校、荣校精神,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为东南大学人才培养延揽优秀生源所付出的努力。易书记同时指出,当前各高校都把优秀本科生源提升到了关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我们要继续充分挖掘学校办学过程中的亮点,大力宣传优势学科的雄厚实力,全面介绍东大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及在社会发展中的贡献,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

据悉,2017年东南大学在江苏录取理科投档线384分,文科投档线379分。其中,工科试验班(吴健雄班)、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受到众多考生和家长的青睐。理科最高分为412分,录取到建筑学专业。文科首次实行大类招生,以郭秉文先生名字命名的“文科试验班类(郭秉文班)”今年正式开班招生,录取的最高分为391分,平均分为383分。作为培养高层次人文社科精英的基地,文科试验班类专业覆盖哲、文、管、政、经、法等学科,受到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此外,学校今年首次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经过资格初审、学科能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最终实际录取100人。录取过程中,为最大程度地体现考生的学科偏好,东南大学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上,结合志愿填报情况,尽量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其中,理科一志愿满足率达70%,一、二、三志愿满足率达97%;文科一志愿满足率高达100%。

目前,东南大学2017年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按照各省级招办的录取工作时间表有序推进中,预计于8月初完成所有录取工作。(孟杰)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