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能环教学科研楼、生医教学科研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教育部评估

2017-07-2017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2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本建设处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校分会秘书长孙光初教授会同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评审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对能环教学科研楼、生医教学科研楼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财务处、审计处、基本建设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会。

评估会由评审专家组负责人、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顾问潘维贤研究员主持,孙光初秘书长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本建设处发言并强调了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的要求。黄大卫副校长在讲话中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九龙湖校区“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建设项目,着重介绍了能环教学科研楼、生医教学科研楼项目建设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校基本建设处有关人员对项目基本情况、可行性研究编制依据作了简要介绍。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代表从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项目的社会效益、风险控制、设计理念等几个方面对报告本身作了汇报。评估专家针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项目背景、实施依据、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各专业设计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有关人员针对专家组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经过分组讨论、意见汇总,会议形成了最终评估意见,通过项目评估。

据介绍,能环教学科研楼项目位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南环西路西侧,西三路北侧,基地北侧为机械工程学院用房实验室,西侧为硬质集散广场。东侧为景观坡地,条件优越。现状北侧机械工程学院和工培中心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西南角机械动力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基地现状为空地,并长有植被。生医教学科研楼项目位于校区北部,北二环路的北侧,东南侧有土木学科楼,交通学科楼,东侧有信息工程学科楼,西侧及北侧均为空地,现状基地为空地,景观条件优越。

两个项目的设计方案依据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校园规划,强化公共性和多元性,延续了校园公共空间和景观系统,在和周边建筑风格协调统一的前提下,形成了区域标志性场所,拥有自己的景观空间,在校园空间上凸显了新建项目对于整个校区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出东南大学校园规划的风格。(周林)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