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国际在线】江苏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开赛

2017-07-21522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7月21日,江苏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大赛现场 摄影 张袁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吸引省内137所高校的13239支团队、近5.3万人次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129所高校629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经复赛评审,90支团队入围决赛,11支团队申请决赛复活,往届10支团队申请决赛复活,共111支团队对决答辩现场。

  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参赛团队展示创新产品 摄影 张袁


  谈及本次大赛,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表示,本次大赛最显著的特点是项目水平高、实用价值大,很多项目已投入实际应用,目前有30%的项目已落地实施。作为承办方,东南大学力争使赛事成为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增进高校间友谊的重要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流中,学校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激励青年在创业创新中闪耀特质。

  据悉,江苏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省创新创业大赛,成为覆盖全省所有高校、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江苏获得3金、9银、13铜的好成绩。本次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将继续在东南大学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经训练营“打磨”后,优秀团队将有机会参加今年9月份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即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07-21【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