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腾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东南大学举办

2017-07-21451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为期4个月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六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近日落下帷幕。7月21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等8部门联合举办的省赛决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朱成、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创投企业的专家评委、全省129所高校领导、老师和参赛团队,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计850余人参加。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共吸引来自全省137所高校的1.32万支团队、近5.3万人次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129所高校613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

全息3D智能炫屏吸引了最多的目光


   在活动现场,最引人瞩目的是东南大学毕业生周全团队带来的全息3D智能炫屏。周全介绍,这种手持的屏幕可以通过算法将2D图像转变为裸眼3D,可以广泛用于广告会展等领域,市场上并没有类似产品,前景广阔。而来自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锦煜航植保服务”则把无人机和农药喷洒结合在了一起,“能有效提高效率。”该项目负责人称。并不是所有项目都科技感十足,常州大学的“非遗手工追溯体系”就瞄准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我们希望打造一个非遗的电商平台,不光只做销售,还做展示,让更多人意识到非遗和它们背后的传人们。”该项目负责人说

非遗手工追溯体系巧妙地把非遗和互联网结合在一起


   潘漫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做法经验,充分彰显了创新创业教育对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效应、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促进效应、对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倍增效应和对完善高校教育管理的溢出效应。他要求,参赛选手积极备赛、从容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  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承办方,东南大学力争使赛事成为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增进高校间友谊的重要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流中,学校始终坚持“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激励青年在创业创新中闪耀特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长蔡震代表专家评委发言。

   江苏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省创新创业大赛,成为覆盖全省所有高校、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江苏获得3金、9银、13铜的好成绩。本次省赛一等奖的团队将继续在东南大学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经训练营“打磨”后,优秀团队将有机会参加今年9月份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2017-07-21【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