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承办“海洋桥梁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第三次研讨会

2017-08-0110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海洋桥梁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第三次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顺全,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校长特别助理吴智深,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城市研究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西南交通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秦顺全院士主持。

吴刚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东南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以及近期成立的多个多学科交叉和国际化合作的新型科研机构。

会议期间,各课题组依次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汪昕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海洋桥梁工程轻、高强、耐久材料战略研究”的研究进展。各项目组成员对目前海洋桥梁工程技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据悉,“海洋桥梁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以海洋桥梁工程为研究对象,针对海洋桥梁工程特殊的海洋环境,以海洋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制造、施工及管理维护技术为核心开展技术发展战略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海洋桥梁工程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海洋桥梁工程设计理论。海洋桥梁工程适用桥式、新型结构和轻质、高强、耐久材料,海洋桥梁工程建造技术及装备等。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海洋桥梁工程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并加深了东南大学与其他研究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文:赵杏 张旸 图:刘霞)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