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中大医院邱海波获全国“白求恩奖章”

2017-08-1823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昨天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教授被授予“白求恩奖章”荣誉称号,据悉,江苏省共有18位个人和3个集体受到大会表彰,其中“白求恩奖章”获得者仅邱海波教授1人。
   邱海波是国内第一位重症医学博士,在他的带领下,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先后成为江苏省“13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省唯一的重症医学诊疗中心、首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国家级重症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如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ICU,在2016年复旦大学医学专科声誉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二。
    邱海波教授团队每年抢救重症患者1000余例,会诊病人600余人次。他本人曾参与2003年非典疫情、2005年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2014年“8·2”昆山爆炸事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抢救工作,并多次担任国家医疗专家组组长。


2017-08-18【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