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7年本科生暑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17-09-0164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30日,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在九龙湖校区组织举行新学期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与来自各院系的16位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同学们从假期生活、国内外时事要闻、社会热点、学校动态和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思考等多个方面畅谈了暑假期间的见闻、实践与感想,并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假期中,东大学子积极关心关注国家大事,感受到了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实践,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积极参加了各类课内外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加强了自身的学习与锻炼。

郑家茂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与讨论,充分了解了同学们假期中的所思所想所行,对同学们积极关注时事、关心学校发展表示了肯定。郑家茂副书记指出,东大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郑家茂副书记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特别是能够正确认识人类社会的发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与我们自己理想信念的联系;二是要全面客观正确地认识当代中国的发展现状,一方面既要有不断增强的自信心,另一方面也要重视学习他人的先进技术和理念;三是要正确认识自身的时代责任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间的关系;四是要拥有远大的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态度,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多多汲取营养,汲取正能量。(袁琴)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