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齐鲁医科大学(筹)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2017-09-0861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5日下午,齐鲁医科大学(筹)一行8人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姚庆强的带领下到东南大学访问,调研九龙湖校区校园整体建设规划做法和经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校长办公室、基本建设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人员并与访客进行了会谈交流。

会上,黄大卫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成果。他说,九龙湖校区建筑规划以东南大学的历史文脉为依据,采取公共核心教学组团与专业教学族群组团相结合的校园建筑形态,以期形成中西合璧、绿色开放的森林之城和活力之城。基本建设处负责人从九龙湖校区一期建设规划的总体构思和特色、功能区分、交通体系、生态景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规划理念,以及所形成的“核心+族群”的校园形态;同时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九龙湖校区规划修编工作进行了说明。会上,双方还就未来书院式校园和海绵校园规划理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齐鲁医科大学(筹)一行人参观了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图书馆和桃园学生宿舍。(基建处)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