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四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7-09-12122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8日至11日,由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卓越联盟九所高校的近两百名化学专业本科生和50余位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专家齐聚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郑家茂副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参赛选手在本次竞赛中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取得好成绩。

实验技能赛的参赛选手由组委会从各联盟高校的大三学生中随机抽取,旨在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新实验设计赛由学生自由组队,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加深对化学理论基础的理解和运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在新实验设计赛中,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项目捧得一等奖。在化学实验技能赛中,北京理工大学的徐德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童慧刚,同济大学的张宁,重庆大学的骆海强,东南大学的潘梦梦等同学获得一等奖。

据悉,“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旨在全面促进高校的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由东南大学教务处牵头,参赛项目指导由校团委负责,同时邀请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宁高校的教授作为评委参加大赛。(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