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教育部网站】东南大学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2017-09-21429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强化组织指导,建好实践团队。将社会实践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学校团委等17个党政部门参与组织或指导,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通过征集选题、校级立项、公开招标、网络双选、公开答辩、考核评比等,推进社会实践制度改革,构建“管理项目化、运作团队化、考核学分化”的社会实践体系。

    紧扣时代脉搏,精心设计主题。聚焦时代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组织开展以传承民族精神、精准扶贫和“一带一路”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激发学生将人生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暑期集中开展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组建理论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教育关爱团等八个实践团,深入基层开展实践,近500个分队5000余名学生参与。实践团成员通过走访红色革命根据地、深入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小微企业发展等形式,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建立长效机制,搭建实践平台。组织学生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省级机关实习计划等,助力学生开阔视野、提升能力。连续十九年开展研究生西部支教,开展“至善云南”科技夏令营、“无线梦想”夏令营等实践活动,助力当地科教发展。建立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参加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2017-09-21【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