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专家重要理论文章在《求是》杂志刊发

2017-10-095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刊发由东南大学郭广银、顾永红执笔,暑名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理论文章《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政治承诺,明确提出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形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我们党新时期不忘初心治好国、理好政、富好民提供了强大的科学指引。

文章指出,这一重要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境界,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基本遵循,意义重大而深远。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追求,贯穿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贯穿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于新发展理念。

文章认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须抓好关键环节,破除速度焦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贯彻“三实”要求,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共享发展,让发展更有动力更可持续。

文章刊发后,《求是》杂志把该文作为重要文章推荐,人民网、光明网以及凤凰网、江苏大讲堂网等重要媒体平台即做了全文转载。(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