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7-10-185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4日上午,东南大学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开班,全校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等7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风气扬帆正当时——建强党支部,聚力双一流,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的报告。培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鑫主持。

郑家茂副书记的报告分为“神圣的使命”、“光荣的任务”和“鲜明的旗帜”三个部分。他在报告中指出,早日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是东大人的神圣使命,要让基层党建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方向指引、纪律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党支部标准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紧密团结广大师生,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东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持久驱动力。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读”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思路”的专题报告。

14日下午,各基层党组织分别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

据悉,此次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其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发挥其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而举办的,后续还将针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开展专题培训。 (崔琳)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