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在东大召开

2017-10-1931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谢婉琳) 10月14日,中国第三届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数字技术在风景园林实践中的应用已颇有成效,将提升风景园林学的科学性,推动人居环境的持续发展。 

   “中国数字景观国际研讨会”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系列国际研讨会。研讨会积极展望数字技术在未来学科发展过程中的应用前景,以统筹实现人居环境多目标优化为宗旨,已成为公认的风景园林界的高规格盛会。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位专家。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东南大学景观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成玉宁教授就“城市道路海绵系统实践”话题发表的演讲,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他认为,面对旱涝问题凸显的城市道路水环境,不应强调单一地以解决洪涝或雨水利用为导向,应统筹兼顾,系统解决城市道路水环境矛盾;系统优化、因地制宜、自然做功、数字技术,则是城市道路海绵系统实践的重要支撑。 

   据悉,成玉宁教授主持建设的多个城市海绵系统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南京天保街生态路海绵系统为例,2016年7月7日突发特大暴雨,南京河西地区与天保街生态路试验段路面相邻的几条道路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而天保街生态路路面并无积水现象。


2017-10-19【南京日报】B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