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报道】东南大学认真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9397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李小男 翟梦杰  记者梁成金)10月18日上午9时,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东南大学上万名师生员工分别在九龙湖、四牌楼和丁家桥校区以及无锡分校、苏州研究院等地集中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向大会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

   学校同时开放了各校区食堂、教学楼和各院系会议室等几十个收看点,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师生们心情激动,更有学生举着党旗院旗来到收看会场。

   十九大的召开令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开幕会后,学校立即举行了由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这也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的五年,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五年来,学院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土木工程学科顺利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教授、博导)说:“报告对国家在重大工程领域如天宫、蛟龙、天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是对我们科技工作者的鼓舞。东南大学有一些科研成果运用在这些工程领域中,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对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来讲,报告也提到了我们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性研究和颠覆性研究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将进一步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升整体面向国家需求的研发,提升我们的科技实力。”

    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梁彩华说:“五年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得到了极大提升。今天,我们期盼已久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的盛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张罕说:“听完十九大报告,我感到特别自豪与激动。我深刻地感受到,当前是国家发展最快最好的时代。这五年来,不管是在我的家乡还是在我们东南大学的校园里,大家的生活、学习条件更好了,家乡人居住环境更美了,我们的幸福感更强了。作为在校学生,我们的声音也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注与积极响应。今天,我们青年一代在校园里不断学习、参与科研挑战,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未来,我们一定也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服务社会。”

   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胡浩说:“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很有感悟也倍受鼓舞。我们每个人都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在以后的科研与工作中,我一定会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7-10-19【中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