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新网】东大学霸情侣双双直博清华:“秀恩爱”就是秀成绩

2017-10-1952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中新网江苏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翟梦杰)别人家的大学四年,不仅斩获名校研究生,同时还找到了“有情人”。19日,记者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陈子聿和姚依晨,双双直博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这对学霸不仅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团支书,还是一对小情侣,被网友羡慕“别人家的青春期,学习恋爱都没耽误”。

陈子聿和姚依晨


姚依晨,是别人眼中的学霸,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466,专业排名2/135。QQ昵称是“四眼短腿喵”,用短腿猫自嘲曾经胖胖的自己。

  陈子聿,是别人眼中的学神。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504,专业排名1/135。每当不想学习的时候,就自嘲自己失去梦想就跟咸鱼一样。

  当短脚猫遇上咸鱼,当学霸遇上学神,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同学大一时是同班同学。姚依晨告诉记者,对陈子聿的最初记忆是名字里有一根毛笔,“当时猜测陈本人是一个很白很瘦很文气的孩子,但是了解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

  两人在参加能环学生会外联部面试时第一次见面。虽然后来两人不在一个班,但是对学习的热爱让他们有共同语言,从约自习等小事开始,两人渐渐相互了解,彼此的距离也渐渐拉近了。

  学霸们的恋爱,不仅有甜蜜,更是获奖证书的“大对决”:大学四年,姚依晨拿下20门东南大学课程奖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东南大学森德兰舍奖学金、东南大学三好学生、2017年江苏省三好学生、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三等奖等;

  而陈子聿也毫不逊色:收获21门东南大学课程奖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东南大学森德兰舍奖学金、2017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三等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荣誉。

  谈起秀恩爱,两人笑言要“秀”就要“惊天地泣鬼神”地秀,比如秀出两人保研直博清华的录取通知书。

  记者从东南大学了解到,这所全国数一数二的“最美校区”,确实十分适合“学习+谈恋爱”,留下了不少“学霸情侣”的传说:

  在2016年“东大毕业生,领show影响力”——东南大学2016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现场评选活动中,就有这样的一对情侣令人称羡,他们就是景丹和孙乐家,同样也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团支书。大学5年,两人一共拿了36张奖状,共同发表11篇会议论文,两篇CSCD论文;最终,他们俩分别以专业第一和专业第三的成绩被保送北京协和医院读研,男生直博肝胆外科,女生攻读妇产科。

  无论是陈子聿和姚依晨,还是景丹和孙乐家,在采访中都认为,能在东南大学遇到学术造诣极高,关心学生的老师是一种幸运;有善良优秀的同学是一种幸运;有认真踏实,刻苦专研,大胆质疑,独立思考的学习风气也是一种幸运。“在这里,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荣誉,也收获了爱情。”


2017-10-19【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