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薄曦校友在建筑学院90周年院庆之际捐赠百万助力母校

2017-10-2510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24日下午,“东南大学薄曦、孙纯发展基金” 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隆重举行。该基金由薄曦、孙纯伉俪捐资100万元设立,是为建筑学院90周年院庆献上的第一份礼。建筑学院校友、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薄曦及其夫人孙纯,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周佑勇,建筑学院、教育基金会相关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仪式。

周佑勇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薄曦董事长、孙纯女士伉俪无私捐赠的衷心感谢,并向薄曦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寄语同学们要知恩感恩,传承爱心。

薄曦董事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自1984年从母校毕业后的创业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牵挂,赞叹了东大建筑教育事业对中国建筑界的深远影响。薄曦董事长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也愿意为母校新一代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明确人生方向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

据悉,从2008年起,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每年捐资1万美元在我校设立“联创国际奖学金”,资助建筑学院优秀学生赴北欧游学考察。“东南大学—薄曦、孙纯发展基金”将用于建筑学院外籍学者奖励、教师奖励、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励、学生课外研学奖励、建筑学院办学环境改善等方面工作。(丁倩文)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