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科技报】东大小伙发明“3D酷炫电扇” 引全球2000多万人“围观”

2017-10-25340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孟婧 通讯员 翟梦杰)近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生周全和他发明的全息3D智能炫屏产品获得东大校友、国金投资创始人兼CEO林嘉喜的投资,双方在东大九龙湖校区进行了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周全的全息3D智能炫屏是一个类似电风扇的视频载体,当炫屏处于静止状态时,1米直径的炫屏就像是以四个LED灯条为叶片的“电风扇”。当它动起来后,随着叶片越转越快,LED灯亮起,由旋转产生的圆形区域就像一块屏幕,大约30秒后,各种图像就可以在“屏幕”上表演了,整个画面仿佛飘浮在空中。在炫屏的画面中,既可以有汽车广告,也可以看超级玛丽做出各种动作……如果将炫屏组成阵列,还可以制造出大面积的裸眼3D效果。
  前阵子,在国内一个广告展上,周全的全息3D智能炫屏被国外客户相中,买走后将其动起来的状态拍成视频发送到社交媒体上,引起“围观”,获得了超过2000万次的点击率。
  据了解,周全担任CEO的达斯琪公司在国外已经拿到不少专利。目前他们有意向在国外开发一款炫酷的“电扇”。“因为我们发现国外的电扇市场还是有需求的,老外也很喜欢,所以正在研发一款带显示器的电扇,预计不久就会投放市场。”


2017-10-25【江苏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