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0-2799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2日至14日,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4所院校的550支参赛队伍参与,参赛总人数高达1600人,更有澳门和台湾高校代表队参加,影响力遍及两岸三地。大赛提交的有效作品数量超过300件,充分体现了我国高校集成电路创新领域目前的发展水平。经过为期半年的初赛,复赛选拔,分赛区决赛等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5个分赛区的141支精英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争夺10个企业杯冠军。

经过现场展示、报告审阅和专家答辩等环节,信息学院推荐参赛的四支队伍均获奖。参赛团队“Broadchip队”(队员:张凌晗、柯逸凡、李焕波,指导教师:侯德彬)获得“IEEE工程之星杯”一等奖;“第一战队”(队员:陈标、曹佳、孙煜程,指导教师:唐路)获得“燕东微电子企业杯”一等奖;“HuLuWa”(队员:刘缘、魏睿、何蕾,指导教师:樊祥宁)获得“集创北方企业杯”二等奖;“智芯联盟”(队员:周智、黄禹佳、姚舜禹,指导教师:孟桥)获得“展讯通信企业杯”二等奖。四支获奖队伍在之前的华东赛区选拔赛中均获得赛区一等奖。东南大学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电子电工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电子学会、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联合主办,为落实国务院制定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关于产业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集成电路双创教育战略而创办的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双创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大赛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国内这一领域最顶尖赛事,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魏睿)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