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二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10-278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2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二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四牌楼校区春晖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内部审计信息化管理和审计整改落实工作”。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二协作组19所部属高校、在宁部分高校的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任利剑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目前的状况和发展愿景。他指出,高校内部审计是学校“体检”的重要手段,对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健全权力约束机制发挥着重要作用。审计工作专业性、技术性、行业性很强,审计人员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探讨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共同做好学校的审计工作。

随后,南京审计大学教授陈伟、郑石桥分别以《高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内部审计成果应用——审计整改落实》为题作专业讲座。与会代表就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对《教育部关于推进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教育部新颁发的《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李伟介绍了制定《教育部关于推进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信息化发展指导意见》的初衷以及高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来自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代表结合各自学校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 (陈晴)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