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子获得ASICON 2017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7-11-0310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经过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C 2017 (ASICON 2017)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所撰写的论文《Uniform Belief Propagation Processor for Massive MIMO Detectors and GF(2n) LDPC Decoders》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这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续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ASICON是每两年一届在中国举办、有关集成电路设计技术、CAD技术、固态器件和工艺等方面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推进集成电路技术的不断进步,为学产研结合提供良好的平台。本届ASICON于10月25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术界、产业界的400多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获奖论文第一作者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景树森同学,俞安澜和梁霄两名同学分别为第二和第三作者,通讯作者为张川副教授。景树森同学目前已发表EI检索论文8篇,受理专利6项,曾多次参加IEEE国际会议并宣读论文,本科毕业论文《面向5G的高效联合检测与译码研究》获2017年度“东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本获奖工作在其毕业论文和先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改进与优化,面向5G移动通信的基带算法实现,提出了统一的硬件设计方法。该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外合作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英特尔ICRI-MNC等相关项目大力资助。(张川)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