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深入院系调研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双一流”建设工作

2017-11-069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日至3日,我校党委书记易红在党委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前往数学学院、艺术学院、物理学院等院系,深入调研并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三个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学院党委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与办法做了汇报。随后,参加调研会的其他班子成员和教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三个学院党政负责人的汇报以及参与调研教师的意见建议后,易红书记充分肯定了三个学院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易红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扣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分析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专家组反馈和学校自查的我校发展薄弱环节和客观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忧患意识,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推动学院和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按照“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要求,聚焦自身优势、突出学院特色、补足发展短板,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要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要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引领全校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东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