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班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7-11-077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2017年度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班在东南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9所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5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班。本次研讨班由东南大学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研讨班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纵横贯通的实践课程体系以及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接口技术、编译原理与计算机系统综合课程设计等多门课程的知识点和实验方案。参加研讨的老师们通过具体实验案例的操作,亲身感受到课程贯通的实验方案所带来的魅力。

据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03年起,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凭借专业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教学经验,围绕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为目的,将多门硬件与软件主干课内容打通,建立了集课内课外于一体的,纵横贯通的实践教学体系和虚实结合的实践平台。在本次研讨会上,该项工作也得到了参会院校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评价。(杨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