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第七届江苏MPA论坛暨东南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7-11-088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第七届江苏MPA论坛暨东南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该论坛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东南大学MPA中心承办。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徐晓林等委员、江苏省公务员局梅仕城局长、南京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的MPA中心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余所MPA培养院校的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MPA中心主任李涛主持。

开幕式上,周佑勇副校长首先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东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阐述了东南大学在MPA教育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周佑勇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制定了切合实际的行动纲领。公共治理现代化既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人民奋斗的坚实保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体系将会有更大的突破与成就。

梅仕城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将一如既往对MPA教育给予重视和支持,希望江苏MPA办学高校进一步通过研讨会等形式加强联系,推动发展。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战略发展组组长徐晓林教授在讲话中对包括东南大学MPA教育在内的江苏MPA教育的办学成绩予以肯定,并希望江苏的MPA教育事业抓住机遇,为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论坛中,五位专家分别以“城市政务数据共享:机遇、挑战与策略”“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何去何从:基于经济发展和人口迁移的视角”“治理概念的两种语境”等为题做了主题报告。论坛还评选并颁发了第四届“江苏企业公民奖”,共有9家企业(社会组织)被授予该奖项。

主题报告会结束后,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暨江苏MPA联谊会举行了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江苏MPA论坛组委会暨江苏MPA联谊会成员,并确定了第九届江苏MPA论坛由江苏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张晒)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