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报网】雨花英烈精神首场讲堂昨进东大 3万多网友在线收看

2017-11-0836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背叛千条理由,忠诚只因信仰 雨花英烈精神首场讲堂昨进东大 3万多网友在线收看

    南报网讯 (记者 徐智明)昨天(11月7日)下午,由雨花台干部学院组织的“雨花英烈精神进高校·首场讲堂”正式开讲。从事雨花台烈士事迹和精神研究宣传工作20余年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向媛华,走进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面向300多名东大师生专题授课《忠诚与背叛》,通过雨花英烈和出卖他们叛徒的对比,生动展现以雨花英烈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近期,讲堂还将走进南航等更多高校。
    南京日报南报网对讲堂进行了全程直播。雨花台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杨永清表示,雨花台干部学院将用更多现代手段传播教学,借助互联网+平台,宣传雨花英烈精神。

本报记者 杜文双 摄


   “背叛往往有千条理由,但忠诚只因信仰。”向媛华现场讲述了恽代英、李得钊、冷少农等多位雨花英烈忠诚不屈的事迹。
   1934年6月26日晚,李得钊、李竹声、秦曼云等人因为叛徒出卖一道被捕入狱,化名后的李得钊因叛徒的当庭指认而暴露,李竹声、秦曼云等人皆叛变,唯有李得钊受尽严刑拷打和威胁利诱,仍不为所动,1936年病逝狱中。
    向馆说,“雨花英烈用生命书写忠诚。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传承至今,这些都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光大。 ”

    你如何看待雨花英烈?你讲雨花英烈有用吗?向馆长还为同学们现场解疑答惑。“雨花英烈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我在他们与亲友的书信交流中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内心,他们为革命斗争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她说,今天在场的同学们只要能被英烈们的事迹感动,内心有所触动,并且在未来的日子能有所行动,那么雨花英烈精神进高校开设讲堂就是有用的。
    当晚,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也在东大上演。


2017-11-08【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