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媒介素养与传播力建设”专题培训第三期开讲

2017-11-1729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16日,东南大学“新闻宣传专家论坛——媒介素养与传播力建设”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九龙湖校区文科楼报告厅开讲,著名摄影师泱波为东大师生们带来主题为“摄影就这么‘简单’”的讲座。学校部门和院系相关负责人、通讯员,新媒体团队、学生记者团成员等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泱波在展示摄影作品的同时,就“什么是摄影”、“摄影需要哪些条件”、“如何挑选好照片”,以及“如何捕捉校园中的新闻镜头”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数百张精美照片、风趣幽默的讲述为现场师生打开了通往光影世界的大门,更加激发了师生们对于摄影的兴趣,让大家学会“记录身边的美好”,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很多拍照“小技巧”。最后,泱波老师还“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用手机摄影,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是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新闻宣传专家论坛——媒介素养与传播力建设”系列讲座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专兼职队伍的新闻宣传工作素养和水平,增强领导干部的新闻传播意识和媒体应对能力, 提升学校师生的媒介素养,并在相关业务方面给师生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和培训。主讲人泱波是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社委、图片总监,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理事,他所拍摄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在业内享有盛誉。(东萱)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