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一行来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调研

2017-11-289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无锡市副市长刘霞率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科技局等一行到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调研指导工作,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及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无锡分校、微电子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海外教育学院等院系部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由无锡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主持。

座谈会前,刘霞副市长等参观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无锡太湖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传感网应用示范厅等科研基地。会上,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介绍了分校发展的历程、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汇报了分校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十三五’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孙立涛介绍了学院在无锡办学的情况,以及和无锡共建微纳加工和测试实验平台的设想。

郑家茂副书记对无锡市支持分校建设表示感谢,对分校下一阶段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并强调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三高一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东南大学为无锡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初心不变、使命不忘。刘霞副市长指出无锡分校在办学30年的新起点上,要做到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更大,高水平科技研发能力更强,高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实。针对分校的发展规划,刘霞副市长表示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希望学校能够有选择性地建设跟无锡产业需求相贴近的国际化学院,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为无锡产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又和来访的法国巴黎电子与信息工程师学院的校长Frédéric Meunier先生进行了有关合作办学的交流和沟通,在前期充分探讨的基础上,大家就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共识,对推进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萱)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