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首个优秀体育特长生专项奖励——“夏翔纪念奖学基金”捐赠签约

2017-11-288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著名体育教育家、国立东南大学时期校友“夏翔纪念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夏翔的女儿,清华大学86岁高龄的夏元庆教授作为捐赠人,专程从北京来到我校出席仪式,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体育系党总支部书记王强、学工部、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运动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夏翔(1903—1991)1926年毕业于国立东南大学,是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和国际田径联合会“国际田径元老功勋奖”获得者,毕生致力于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为我国亚运会、奥运会的申办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任利剑在致辞中向夏元庆教授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东南大学多年来为中国近现代体育事业的启蒙、发展与现代化进程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夏翔校友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表示“夏翔纪念奖学基金”是东南大学首次针对优秀体育特长生的专项奖励,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引导作用。东南大学将管理好这笔捐赠,以弘扬夏翔教授的体育精神,光大东南大学优秀的体育传统。

夏元庆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父亲夏翔对东南大学深深的感激之情,夏翔教授自学生时代起立志体育救国,东南大学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平台,培养了其顶尖的体育技能。她表示愿意继承父亲遗志,为实现中国成为体育强国的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捐赠仪式结束后,夏元庆教授在体育系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父亲夏翔曾经学习、运动的体育馆,浏览了体育系历史文化廊。

据悉,“夏翔纪念奖学基金”为留本基金,理财增值部分用于奖励东南大学在校体育特长本科生。本基金启动资金贰拾万元人民币,为开放基金,可持续接受捐赠。(丁倩文)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