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余艾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2017-11-288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17年院士的增选结果,我校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余艾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余教授是颗粒科学与技术和过程工程领域杰出的科学家,是颗粒填充、颗粒及多相流以及计算机模拟与仿真等多个研究领域的权威。他至今已发表9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超过600篇发表于SCI国际学术期刊),为不同的国际学术会议作了数十次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他曾兼任学校或国家研究中心领导,包括新南威尔士大学颗粒体系仿真与模拟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功能纳米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宝钢澳大利亚研发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澳矿物、冶金和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等,并创立了澳大利亚颗粒技术仿真与模拟研究中心和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2004年当选为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2011年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是澳大利亚极少的具有工程背景的两院院士之一。

余艾冰教授现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院长,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校长。作为东南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颗粒尺度下的高炉数学模型的开发与应用”、“颗粒系统介观尺度平均理论:理论建立及其在复杂体系中的应用”等多项重点项目,并建有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颗粒系统仿真联合研究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