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和Intel公司联合主办全国高校网络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7-11-29425

分享到:



11月25日,由东南大学和Intel公司联合主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共同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网络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和知名企业的近200位参会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开源网络创新技术研究及高校人才培养等话题。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总监魏亮主持,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程光、Intel中国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周晓梅发表致辞。

会上,Intel网络技术研发总监周林,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华为中央软件院副总裁、云网络lab主任、首席架构师谭焜等多位与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Intel公司发布了DPDK高校创新合作计划,40余所高校的院系或实验室免费领到了 DPDK开发套件及平台。

最后,与会嘉宾围绕“高校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进行了讨论交流,探讨了网络的下一步发展趋势、新时代下的网络人才技能要求、网络课程如何适应新时代需求、网络安全人才的技能储备等话题,就推动高校网络创新技术的发展及网络人才的培养,加强国内各高校同行之间的交流,促进网络领域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交流展开深入探讨。(计宣)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