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7-11-3014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2017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获奖学院负责同志、获奖团队代表、优秀个人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分为分享交流和总结颁奖等两个部分进行。在交流分享环节,经济管理学院田志涛、土木工程学院于路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宗辉等三位同学分别代表“守望江洲”团队、“至善东南支教团”、创业协会团队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社会实践情况。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郝世杰同学代表优秀个人发言。

颁奖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陆挺宣读《关于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表彰决定》。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获得2017年东南大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优秀组织奖”;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探究扬州民宿的发展现状和出路”调研团、法学院“对南京、深圳等四地路内停车治理现状的调查研究”调研团等10支团队获得了“十佳团队奖”;丰帆、孙青、梁锶韵等10名同学获得“十佳个人奖”;梅仂盈、栗雨蒙等7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李希维等323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称号;能源与环境学院《对丹江口水库移民生活满意度的调查》等13篇调研报告获得了“优秀调研报告奖”。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郑家茂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社会实践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在实践中涵养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坚持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内容相融合,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成就自我;三是要坚持校内资源与校外基地相整合,在实践中拓展校地共建机制。希望东大学子能更加热情的投身社会,回馈社会,在基层前线锻炼自我,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

据悉,东南大学团委今年暑假里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有558支社会实践小分队,5000余名同学到祖国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直接服务基层群众3万余名。(房正昊 常兴国 团萱)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