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共建联合技术转移中心

2017-11-307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带队赴兰州理工大学参加东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中心)的揭牌仪式,并赴敦煌研究院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11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中心)的揭牌仪式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王保平与芮执元签署共建“东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技术转移中心”协议,并与傅小锋共同为“东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内容,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兰州理工大学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中心,将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合作、研发机构和开发基地建设、科技决策及科技咨询交流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中心将充分发挥东南大学诸多学科领域的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根据甘肃省产业特色和产业优势,积极为甘肃省提供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组织和支持当地企业积极与东南大学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人才合作,引进、转化及推广东南大学的科研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移和转化。随后,王保平与夏天东共同为“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中心)”揭牌。根据《东南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两校将共同推进甘肃和西部地区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工作,推进历史环境中的城镇规划设计方法合作研究;在甘肃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共同研究城镇和乡村历史文化网络,构建完整的区域城镇文化遗产系统;共同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人才培养与培训,为提高西部地区文化遗产保护的水平做出贡献;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探索符合地方条件的遗产保护新方法、新途径。揭牌仪式后,王保平做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报告。

次日上午,王保平一行赴敦煌研究院调研,商洽合作事宜。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副院长张先堂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接待会议。接待会议上,王保平介绍了东南大学基本情况,指出可以发挥东南大学在建筑学、土木工程、艺术学理论等学科上优势,与敦煌研究院在石窟及壁画、土遗址发掘与保护方面开展合作。王旭东也详细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工作,并希望与东南大学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生沛文)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