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东南大学王建国院士一行赴云南省考察普洱职业教育分中心项目点

2017-12-0194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东南大学王建国院士陪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士李晓红一行赴中国工程院定点帮扶的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云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兴明等参加调研。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陆平等陪同调研。

普洱职业教育分中心项目设计团队由王建国领衔,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名设计精英共同组建,是澜沧教育扶贫工作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规划占地面积691.63亩,其中207.59亩用于校舍建设,建筑面积约13.61万平方米。计划招生8000人,“十三五”期间一期工程完成辐射澜沧县6000人的规模,“十四五”期间二期工程完成辐射孟连、西盟以及南亚东南亚国家留学生2000人的规模。计划开设现代农业技术、茶叶、咖啡、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产教深度融合、符合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就业前景的专业,努力构建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完善、运行灵活的现代职业教育学校。项目计划总投资4.9亿元,建设周期共21个月。普洱职业教育分中心建设项目旨在近一步解决澜沧教育办学条件不足、布局分散、规模偏小等问题,改善边疆农村职业教育条件。通过提升劳动者素质助推脱贫攻坚、培养新型职业人才促进产业发展。目前项目已顺利实施。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澜沧县职业高级中学、澜沧县竹塘乡,详细了解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情况;在普洱职业教育分中心项目点,王建国介绍了普洱市职业教育分中心项目设计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澜沧县职业高级中学院士指导班师生座谈交流汇报。(吴方圆)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