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东南大学第十届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12-0746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12月6日晚,东南大学第十届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活动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务处、人文学院联合举办。

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江苏广电总台主任编辑郭新文、南京空军司令部少校2002级校友李坚出席了本次活动,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校团委陆挺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徐进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威老师、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王珂老师、东南大学校报主编宋业春老师、东南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徐春宏老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宋云燕老师等嘉宾,以及各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李涛老师在致辞中指出,中华赞经典诵读大赛旨在弘扬、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水平、塑造具有人文气息的东大校园文化。本次大赛以建军90周年、建校115周年为契机,以“砥韵”为主题,谐音“底蕴”,象征东南大学115周年悠久的历史底蕴。

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据悉,初赛活动从十月份正式启动,全校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全情投入,实际参赛293组。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共有12组选手脱颖而出。

活动中,学生们的表演各具特色,人文学院的大一新生任栗炳辰所在的团队在决赛中采用了少有的朗诵剧的形式,格外吸引眼球。“朗诵剧也是朗诵的一种方式,它真正能把第一人称代入其中,体现每个人物的内心独白,并直观表达出来,在情节上也有一些可看性。”他认为,在自身代入角色时,如何让观众抓住你的点是表演时最大的难点。

12组选手在决赛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朗诵展示,弘扬传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了东大学子的风采。经评审打分,大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今朝倾诵,韵动中华。本次活动展现了东大学子礼赞中华、追寻校魂的情怀,充实和丰富了学生的大学生活,帮助广大师生更好的继承并发扬传统文化,有力地增强了东大学子的“文化自信感”。


2017-12-7【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