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联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成功举办第二届基因产业国际高峰论坛

2017-12-1167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8,东南大学联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在南京瑞斯丽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基因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副校长吴刚主持论坛的开幕式并作了主题发言。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医学院遗传学教授Raju Kucherlapati,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十万人全基因组计划领导者Walter BodmerIllumina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Mark Van Oene,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医学影像与介入放射学滕皋军教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董事长蔡龙博士,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东南大学杰出校友李瑞强博士,以及中日友好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率领的精准医学团队等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就“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基因产业”这一主题开展了精彩演讲和讨论。

吴刚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近期在生物医学大数据这一国家重大战略资源方面开展的相关布局和重要举措,表示东南大学将以新近成立的江北新区创新研究院为依托,与江北新区紧密合作,率先开展“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旨在建立国际一流的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支撑一流的生命科学研究,同时助推南京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园的建设。

滕皋军教授做了题为“影像大数据与精准医疗”的报告,深入探讨了中大医院在医学影像组学大数据建设方面的一些重要进展,并对影像数据与基因数据未来融合发展提出了展望。

论坛结束时,吴刚副校长与扬子集团董事长蔡龙共同签署了《共建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根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要求,发挥扬子集团在重大项目投资、产业转型升级载体建设,以及基金运作管理的优势,结合东南大学在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多组学和生物医学影像,神经认知等方面的研究优势,在南京江北新区进行全方位合作,打造集“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产业研发”一体化的生物医学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智能医疗产业链,推动形成政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发展机制。

论坛最后举行了授予英国皇家院士、英国十万人全基因组测序项目负责人Walter Bodmer博士东南大学客座教授的仪式。吴刚副校长Walter Bodmer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王遵亮)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