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基地落户东南大学

2017-12-114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7日,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0多位青少年工作理论研究专家,江苏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各设区市团委、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法学院、校团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并为东南大学(依托法学院)承担的“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授牌。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院长也在会上获聘成为“江苏省青少年工作研究特聘顾问”。

江苏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基地是东南大学法学院在前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研究的丰硕成果基础上,联合校团委、省司法系统相关专业研究力量组织申请并经团省委审查评审而批准设立的省青少年工作研究基地。这是东南大学法学院继全程参与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立法、承担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课题和团省委预青重点课题之后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领域又一重要实践贡献。

研讨会上,东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教授还就“共青团建设与青年法治精神培养”作了专题发言,指出青年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的法治素养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培养法治精神是塑造青少年健全人格、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手段;建议共青团从增强法治意识、建设法治文化、塑造法治思维等方面多措并举,循序渐进地培养青年的法治精神,帮助青年树立坚定的法治信仰。(法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