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走进东大

2017-12-12306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俞月花 记者 许琴)昨天上午,“二战中的性奴隶——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校园巡展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开展“慰安妇”制度暴行史实的宣传,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将陆续开展八场“二战中的性奴隶——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校园巡展活动。陈列馆制作了40块展板,内容为陈列馆展出内容的浓缩版。首场在东大的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15日,展览同期还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展出。此后,该展览将在南京其他6所高校巡展。

日军侵华期间,中国至少有20万妇女被迫沦为“慰安妇”。如今,中国大陆登记在册的“慰安妇”幸存者不足15人,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2003年11月,在南京人朱弘及其他史学家的积极推动下,“怀孕的慰安妇”主人公、朝鲜籍“慰安妇”朴永心老人重返中国,指认利济巷2号楼上第19号房间,就是她曾连续三年充当日军“慰安妇”的地方。

巡展开幕式上,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执行馆长侯曙光表示,1937年,日军侵占南京后,仅在南京就建立了60多所“慰安所”。希望以展览活动为契机,让更多人了解日军这段丑恶历史,使年轻学生们为民族振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2017-12-12【南京日报】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