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东方卫报】日军“慰安妇” 制度及其罪行展走进东大校园

2017-12-12342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俞月花 实习生 杨丽 记者 董洁)昨天,“二战中的性奴隶——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校园巡展首站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展期将持续至12月15日。该展览同期还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展出。

为进一步开展“慰安妇”制度暴行史实的宣传,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将陆续开展8场校园巡展活动,除东大与江苏二师院外,还将在南京其他6所高校巡展。

日军侵华期间,至少有20万中国妇女被迫沦为“慰安妇”。如今,中国大陆登记在册的“慰安妇”幸存者不足15人,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执行馆长侯曙光表示,1937年日军侵占南京后,经调查,仅在南京就建立了60多所“慰安所”。2003年11月,朝鲜籍“慰安妇”朴永心重返中国,指认利济巷2号楼上第19号房间就是她当年充当日军“慰安妇”的地方。

侯曙光表示,“希望以展览活动为契机,让更多人了解日军的这段丑恶历史……”


2017-12-12【东方卫报】第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