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电影《大寒》点映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7-12-138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以抗战为历史背景、讲述“慰安妇”题材的电影《大寒》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点映活动。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阳泉市委宣传部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阳泉广播电视台、阳泉广电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阳泉市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出席活动并讲话,百余名东大师生现场观看了影片(缩编版)。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毛惠西主持。

观影前,本片导演张跃平介绍了电影的立意及创作背景。电影《大寒》以研究“慰安妇”问题30多年、曾带领受害者前往日本东京法庭揭露日军罪行的乡村教师张双兵为线索人物,以真实“慰安妇”受害妇女为原型,反映了二战时期日军强征“慰安妇”的罪行。

观影后,乡村教师张双兵介绍了自己为“慰安妇”打官司的心路历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朱成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等分别发言,对电影《大寒》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部题材厚重,反映深刻,具有高度艺术表现力和思想性的影片。据悉,《大寒》将计划于明年1月上映。(文:翟梦杰 图:杭添)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