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师生举办系列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17-12-156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东南大学师生举行系列活动悼念80年前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对死难者的祭奠,对历史的铭记,对和平的祈愿。

自12月11日开始,东大校园内先后举行了“慰安妇”历史记忆专题巡展,以抗战为历史背景、讲述“慰安妇”题材的电影《大寒》点映式等活动。同学们亲手折成纸鹤挂在校园内,表达和平祈愿,公祭日前夜,机械工程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了肃穆的烛光祭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万无辜生命,缅怀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12月13日,在国家公祭仪式上,校长张广军作为知识分子代表,和其他五位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当晚,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灯光祭”“烛光祭”活动,学生们点亮地面上排列成 “南京” 和 “12.13” 字样的蜡烛并默哀。刚刚建成的土木交通大楼亮起了用灯光拼成的“12 13”“和平 南京”“和平 中国”字样,无声展示着东大师生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以及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的珍爱。人文学院的同学朗诵起自己创作的长诗《我们的梦想永不沉降》,表达了学子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立志复兴的强烈愿望。(东萱)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